天氣:晴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海上鋼琴師』
其實我是斷斷續續看的
不過卻很吸引我
記得那時剛上映時許多人都表示這部片很好看
由於那時年紀小不懂得什麼文藝氣息閃亮片
因此也就沒特別的注意
直到最近第四台播放時才去留意這部片

對我來說這是一片悲劇收場的結局
(只要主角死亡對我來說都是悲劇)
電影中的男主角叫「千九」
這個名字是船內的工人也是千九的養父取的
而取這名字也是有特別的涵義
(有興趣可上網查詢)
從小千九就在船上長大
無師自通彈了一手好鋼琴
船上的每位旅客無不被他的琴聲所感動
然而在船上長大他卻不想著陸
即時有也在猶豫後決定後還是不下船
寧願用鋼琴的鍵盤來演奏他的人生
也不願在陸地上不斷的尋找自己的方向

就這樣直到這艘船不再航行
決定要炸掉後
他在船上結識的好友馬上跑上船找到並說服他下船
叫他去追尋人群中的感受
但終究說服不了
最後千九的好友也就不再逼他
臨走前千九頻頻叫住他
也說了一些笑話給他聽……

我是覺得後面這一段對我來說是感人的
想看看,如是你
你寧願看著你的好友活活在船上被炸嗎?
當你的好友告訴你這就是他的選擇
你會硬拖死拖的也要把他拖上岸嗎?
這種決擇太大了
我想我沒辦法吧!

總之這一部片很好看
由其電影中的演奏的音樂很好聽
有空大家也可去租來看看!

ps:今天又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路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