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

公司的政策真讓我傻眼到不遑多讓啊!

傻眼一:
你說公司縮編栽員
ok!你栽
但為什麼該栽的不栽
寧願栽一個工作十年多的人
寧願多付那些更高的遣贍費
而願意請一個不到二年年資的人接手
就因為你的『關係』特別的好

傻眼二:
年年虧損的部門不關闢
甚至還找人來搞一些有的沒花招
結果也沒賺到什麼錢
到是花錢請人來坐坐

傻眼三:
自家人的主管不挺自己的業務
還口說無憑的說自家人的壞事
又自認自己有多清高
全部我聽你在bullshit
如果你現在說的人真的有這麼糟
那也是當初你面試進來的
那不就也說明你的眼光是勾丟塞喔!

傻眼四:
明明有這麼多的事情、證據擺在你眼前
你死的也可以說成活的
只因為他是你多年的好友
就不難保證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對你說謊嗎?

傻眼五:
公司還真的是一個『關係企業』
誰的靠山大誰的關係夠硬
就沒有人敢動你
因為大家想拉攏你
就怕自己是下一個因為背景不夠強大而被栽的人
一個拉攏一個,但真的有問題時卻一個推一個

光以上幾點讓我在這份工作到處充滿了『傻眼』啊
在這裡真的是一個小小的社會型態
什麼都能在這裡發生
什麼事都能讓你碰到
讓我不得不深深感覺

我還真他媽的真羡慕你們這群『高級』主管
不用做事就可以領這麼多的薪水
而想進我們公司一點也不難
只要你有關係、你有認識的靠山
都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路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