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 跟昨天的天氣差好多



至從上次的小白鳥突然造訪後
想說不可能會再有其牠動物吧!(除了螞蟻、蟑螂…)
沒想到今天……

住在都市很少有機會看到野外的昆蟲動物
頂多在動物園看看就好了
極少有機會在其它的地方發現
而今天一樣在陽台
突然有隻不明生物跳到我的腿上
害我嚇了一跳
結果發現是一隻在大城市中很少看見的「蚱蜢」(因應是蚱蜢吧!?如不是請指導我吧!)
這對我來說可好比發現新大陸一樣的新奇
當然二話不多再度衝回房裡拿像機好好的拍一拍

記得以前常把「蚱蜢」與「螳螂」搞錯
弄不清誰是誰
(真是台北俗…台北俗……)

上網查總於今天才知道原來「蝗蟲」就是「蚱蜢」…
(真的是台北俗一個…)
不過話說回來實在很難想像蚱蜢會在我家陽台出現
但現在想想也有可能…
因為對面有塊大空地
都是一些阿公、阿媽在種菜等
因此或許蚱蜢就是從那裡一路跳到我家陽台吧
不過應該跳得很辛苦
因為我家在六樓……

不過真很興奮能夠看到這種昆蟲
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蚱蜢
(完了,不得不承認我是個貨真價實、不折不扣、純純正正、完完全全的台北俗…)
不過因之前拍到一半牠突然跳了起來
害我在拍是手一直在抖
就怕牠突然又一躍而上…

不知下次在我家陽台又會看到什麼呢?
說到昆蟲我到想看「螢火蟲」
嗯!下次去中南部時來尋找看看
(對啦!台北俗的我沒看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路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